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 山 de boke

智者所爱 仁者所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何曼、何汦  

2009-11-03 08:58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何曼[1228—1310]字长吉。贤良科,南宋官吏。初授承事郎,峪寇南海有功,授宣威将军,赠光禄大夫。

海宁人,徙居余姚.

像取自1921年修《上虞嵩镇何氏宗谱》何曼、何汦 - 河山 - 河 山    de boke'900')this.width='900';if(this.height>'900')this.height='900';" border=0>

2006-01-04 21:34

何汦[1271—1334]字端平,元代官吏。仕至知庆元军。举孝廉。

余姚人,迁居上虞。

像取自1921年修《上虞嵩镇何氏宗谱》何曼、何汦 - 河山 - 河 山    de boke'900')this.width='900';if(this.height>'900')this.height='900';" border=0>

 

 

 

     何氏是崧厦大姓有二派,皆来自余姚。一支称“崧城何氏”,也就是俗称的崧厦街何氏。崧厦街何氏先祖“何汦”,字端平,行元二,元代从余姚兰风(今黄家埠鎮)迁居崧厦。另一支在四埠塘下称“槎浦何氏”。崧城何氏迁自元代,槎浦何氏迁自明代,二代何氏都非常兴盛,名人辈出。据传奥运功臣“何振梁”就出自“槎浦何氏”.

        崧城何氏始迁祖元端平元二公像赞的题赠者“陈时举”是明代的崧厦郭渎人,上虞乡贤,进士出身。

崧城何氏在明初洪武三年(1371)始开科乡试出了一个“解元”何文信,何文信就是崧厦街何家人(一说洪武四年(1371)进士)历任汉州县知县、建州知府、福建参政,为官清廉。后祀福建漳州名宦。其是明代浙江首科解元。有些资料说何文信是福建人,是误传。 

     槎浦何氏在清乾隆年间,出了一个“何俊”,曾历“御前带刀待卫”,这是一个与当朝皇帝关系密切的职务,而且又极易得到升迁,以汉人入此职务,可见何俊之才,后曾福建厦门水师提督。

 [上虞]崧里何氏宗譜:八卷/(清)何大章等編纂.—清乾隆年間(1736~1795)鈔本.—3册.—書名據封簽題.—8修本
  始祖:武,字君,漢朝人。始遷祖:汦,字端平,行元二,元代自餘姚縣蘭風鄉(今屬黄家埠鎮)遷居上虞縣崧里(今崧厦鎮)。本譜始修於南宋淳熙年間(1174~1189)。世系修錄至第四十九世。卷一:誥勅;卷二:先賢傳贊;卷三:節孝傳贊;卷四:祖墳志銘;卷五:傳家訓銘;卷六~八:世系圖。 收藏单位:浙圖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