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 山 de boke

智者所爱 仁者所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云台天瀑,我理解你  

2008-07-11 07:59:17|  分类: 山水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初闻“天瀑”大名,就萌生了对你的崇敬;聆听你的放歌,便认可了你的秉性;饱览你的风姿,更理解了你的衷情。

云台天瀑,我理解你。九霄天河孕育了你的血肉,入云天台造就了你的身躯。有人说你是喷泻,可你并非在发泄个人的怨愤;有人说你是飘洒,可你并不留恋半空的虚幻。你冲下山脊时的呐喊,是在宣告一往无前的追求;你飘然而下的身姿,是在敞开洁白无瑕的胸怀。

云台天瀑,我理解你。你不会逢场作戏,你不愿逐流随波,你有自己伟大的抱负,你有自己执著的追求。为了给平湖添一条波光,为了给大海增一朵浪花,你飞流直下,纵然跳进深渊也永不回头,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辞。

云台天瀑,我理解你。你把一腔热血化做透明的水帘,坦然面对世人的评点。欣赏也好,漫骂也罢,我就是我——赤条条的男子汉,活生生的大自然。争什么高低,抢什么第一,最要紧的是如何回报自然的母亲。蛮横的顽石妒忌你,他无法阻挡你前进的脚步;钟情的人们赞赏你,你给他们分享一掬清凉的水滴。

云台天瀑,我理解你。你永不寂寞也永不停歇。有朝一日我会变成一捧泥土,而你却是天地间的永恒。你用生命表达对真理的追求,你用赤诚倾诉对大地的挚爱。理解你的我,只能为你献上一曲小小的赞歌:

“不谙天道下凡来,一路洒脱展风采。 跌入龙潭非断志,冲出山界更开怀。” 

 

 

注:据传说,天河龙王为解救豫北民间干旱之苦,不惜违犯玉帝旨意,私自降雨被贬下凡间,栖身于云台老潭沟。此沟总长约3公里,沟的尽头是落差314米,雄冠亚洲的云台天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○○六年九月八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